服务项目
杨宏山
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教育背景
    • 1990-1995,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本科。

      1995-1998,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硕士。

      1999-2002,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2007-2008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

      2011年,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访问学者

       

  • 工作经历
    • 2002-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讲师、副教授

      2006-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副教授

      2011-现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教授、教授

       

  • 代表性成果
    • 1.杨宏山:“政策执行的路径—激励分析框架”,《政治学研究》,2014(1)。
      2.杨宏山、李娉:“政策创新争先模式的府际学习机制”,《公共管理学报》,2019(2)。
      3.杨宏山:“大部门体制的行动逻辑与整合机制”,《政治学研究》,2013(3)。
      4.杨宏山:“政府绩效评估的适用领域与目标模式”,《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2(5)。
      5.杨宏山:“创制性政策的执行机制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5(3)。
      6.杨宏山:“首都功能疏解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路径探讨”,《中国行政管理》,2017(9)。
      7.杨宏山:“双轨制政策试验:政策创新的中国经验”,《中国行政管理》,2013(6)。
      8.杨宏山:“数据绩效分析与城市管理创新”,《中国行政管理》,2008(6)。
      9.杨宏山、黄文浩:“论城市的性质与治理使命”,《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6(6)。
      10.杨宏山:“澄清城乡治理的认知误区”,《探索与争鸣》,2016(6)。
      11.杨宏山:“情境与模式:中国政策执行的行动逻辑”,《学海》,2016(3)。
      12.杨宏山:“美国城市治理结构与府际关系发展”,《中国行政管理》,2010(5)。
      13.杨宏山:“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制度分析”,《城市发展研究》,2009(1)。
      14.杨宏山:“新公共管理理论:新的公共行政范式?”,《新华文摘》,2004(6)。
      15.杨宏山:“宪政主义、管理主义与政策主义--公共行政研究的几种理论范式”,《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4(1)。
      16.杨宏山:“干涉主权论、绝对主权论与限制主权论”,《世界经济与政治》,2000(3)。

      著作
      1.《转型中的城市治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2.《府际关系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
      3.《经济全球化与政治发展》,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3。
      4.《当代中国政治关系》,五南图书出版公司(台北),2004;经济日报出版社(北京),2002。
      5.《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