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朱仁显教授做客河南大学MPA名家讲坛
image-20240311162919-1

 

3月9日,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名家讲坛举行。应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朱仁显教授在我校金明综学楼1201教室作了题为《语言艺术与领导力提升》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田丰韶副院长主持,2023级全体MPA学生和部分全日制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朱仁显教授首先论述了“领导力”一词的概念、来源以及与语言艺术之间的关系,并以讲故事和分析案例的方式,阐述了领导者语言艺术的重要性。朱仁显教授表示语言具有交际、政治、审美等基本功能,能够通过激励、信息和塑造形象功能来实现有效管理,领导者要提升语言艺术,说话必须要看场合和对象、简明扼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形象生动。

image-20240311163108-2

 

朱仁显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惟妙惟肖地阐述和讲解了领导力提升与语言艺术之间的微妙关系,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将严肃的学术问题生动化、形象化,引起了在场师生共鸣,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当天下午,朱仁显教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分享厦门大学MPA办学经验,并同河南大学MPA各培养方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围绕“MPA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助推我校MPA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