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征集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征集

常见问题解答

 

 

为了更加明确2023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共管理案例征集活动细节,近期我处针对各院校反馈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具体如下:

 

1.问:单位会员账号如何获取?

答:在我委组织的前几次案例征集活动中,大部分MPA培养院校已注册为单位会员,如遗失单位会员账号,可联系010-82378235;如尚未注册单位会员,可按通知中附件5的流程申请。

 

2.问:无指导教师的参赛队伍由谁担任第一作者?

答:少部分案例大赛获奖队伍无指导教师,该类队伍可在团队成员同意的前提下,协商由本校其他教师担任第一作者。或者由团队成员担任第一作者。

 

3.问:研究生账号无法被添加为作者,如何处理?

答:因会员体系调整,研究生账号暂时无法被添加为其他作者,研究生可临时申请教师会员账号,申请审核时间约为1个工作日。

 

4.问:案例题目及内容可以更改吗?

答:案例大赛获奖案例题目可以微调。案例大赛获奖案例正文内容可在主体内容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小幅度修改完善。

 

5.问:案例说明书需要查重吗?

答:请将案例正文及案例说明书置于同一文档中查重。总体文本重复率不得超过10%(去除引用部分后),检测结果以CNKI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为准。

 

6.问:单位授权书可以不提供吗?

答:单位授权书在投稿时为必填项。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单位授权书的,需由第一作者所在学院出具情况说明,并加盖学院公章。授权书内容可根据附件2内容进行调整。

 

7.问:已入选其他案例库的案例是否可以投稿?

答:如案例已和其他公开使用的案例库签署相关知识产权协议,则不可投稿。如案例入选的是学校或学院内部案例库,知识产权清晰,则可以投稿。

 

8.问:已撰写为毕业论文或未来计划撰写为毕业论文的案例可以投稿吗?

 答:如案例未被中国知网等相关机构收录,知识产权清晰,则可以投稿。反之,则不可投稿。

 

9.问:单位发生变动的案例大赛指导教师应以哪个单位教师身份投稿?

答:如教师AB单位指导学生参与案例大赛获奖,现教师A单位变更为C单位,教师A可以以B单位教师身份投稿案例。如教师A想要以C单位教师身份投稿案例,则需要A教师同时提供B单位和原参赛队伍成员知情且同意的有关说明,说明须经B单位盖章和全体参赛队伍成员签字。

 

10.问:案例大赛获奖案例是否可以新增团队外其他作者?

     答:在团队全体成员同意的前提下,可以新增团队外其他人员作为其他作者,新增人员不可作为第一作者,原则上应为教师。

 

11.问:案例正文及案例说明书是否有严格字数要求?

      答:通知中案例正文及案例说明书字数为建议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