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八届和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承办单位的通知

关于征集第八届和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承办单位的通知

教指委〔202317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MPA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引导MPA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继续联合举办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每年举办一届。

为提前做好案例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征集第八届、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承办单位。其中,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计划于2023122-3日举办,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将于20249-11月间举办。

请各申办单位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和承办要求(详见附件)确定申办意向,于2023115日之前提出承办申请(链接:http://survey.mpa.org.cn/vm/ORwbFUS.aspx),并提交承办申请书(简要说明办会经验、承办条件和举办场所的会议设施、接待设施和交通情况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

联系人:邹继阳,010-62519150mpa@mpa.org.cn

 

附件: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承办要求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3111

 

附件: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承办要求

 

一、申办单位基本要求

1.具备200人及以上活动承办经验;

2.具备专职人员(非兼职教师)负责会议的筹备、组织与对接;

3.所在城市交通便利且周边住宿便利;

4.可分担会议期间的部分费用,一般包括会议场地费、现场材料制作费、拍照和速记费等费用。

二、承办单位基本任务(以第八届案例大赛启动会为例)

第八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报到时间2023121日全天,会议时间122-3日。承办单位基本任务如下:

1.人员接待

121-3日,须安排约500人的住宿和餐饮。

注:酒店住宿应符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内差旅住宿费标准。

2.会场提供

122-3日,提供大会场(能容纳500人左右)一个。

要求会场条件良好,包含音响、投影等必要的多媒体设备。

3.会务服务

承办单位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会务支持,保障会前、会中及会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会议财务要求

会议遵循节约办会的原则,将收取会议费用于分担会议各项支出,会议费由教指委财务代管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收取并开具会议费发票。其中,会议费承担会议资料费,教指委邀请嘉宾、授课专家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餐费、授课酬金,以及参会代表的餐费等主要费用。承办单位提供会议相关服务并承担会议场地费、现场资料费、拍照和速记费等费用。参会代表的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由其所在院校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