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由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学者共同倡导发起,自2005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大陆、澳门、香港和台湾成功举办了18届,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增进彼此沟通的年度盛会之一。第十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6月30日-7月2日在四川大学举办,现面向公共管理学界同仁征集学术论文。具体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

“大变革时代的公共治理现代化”,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数字政府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2、大数据与公共服务管理

3、政府治理比较与互鉴

4、地方政府创新与职能转变

5、社会保障服务创新

6、土地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

7、公益慈善与非营利组织

8、健康治理与公共政策

9、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

10、历史视野中的治理现代化

11、公共治理前沿研究方法

会议承办方诚挚邀请学者们根据研究旨趣,自行拟定议题参会。会务组将根据论文议题分类安排。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6月30日至7月2日

地点:四川成都·四川大学

三、征稿要求

所提交论文应未在国内外杂志公开发表过,篇幅要求5000字以上,符合一般的学术论文规范,并用A4纸排版。论文语言为中文,文责自负。

有意参会者请于2023年430日前提交参会意向和论文摘要(详见附件1),组委会将根据投稿情况,发出参会邀请。

收到参会邀请的投稿者请于20235月31日前将论文全文发送至指定邮箱。

论文摘要和全文投稿邮箱:

港澳台嘉宾:cxm782@163.com

大陆嘉宾:lsqcpa103@scu.edu.cn

投稿时请注明“第19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征文”。

四、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

1、主办方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理事会

2、承办方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五、会议形式与日程

会议原则上线下举办。日程如下: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全天:报到

2023年7月1月(星期六)

全天:论坛报告

2023年7月2日(星期天)

全天:论坛报告/离会

 

六、会议食宿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和注册费,承办方负担港澳台地区参会者的三晚住宿,交通费自理。

大陆地区与会者交通和住宿自理。如有需要,会务组协助预定住宿。

住宿宾馆信息:成都祥宇宾馆(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103号)。

参会人员的会议用餐由承办方负责。

欢迎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公共管理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与会交流。

七、会议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会议筹备组。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邮编610065。联系人:林茂松,028-8541879018190828923

港澳台嘉宾联系人:马辰威0086-152-0288-7985cxm782@163.com

大陆嘉宾联系人:雷尚清,18780271779(微信同步);028-85413082lsqcpa103@sc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后续相关通告。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