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八届和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承办单位的通知

关于征集第第九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决赛承办单位的通知

教指委〔20232

 

MPA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下简称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届自开办以来,本项赛事受到全国MPA师生广泛关注,认可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我国公共管理高等教育领域的品牌赛事

为提前做好案例大赛承办衔接工作,现面向各MPA培养院校征集2024年第届案例大赛2025届案例大赛决赛承办单位。具体事宜如下:

、承办单位基本要求

1.具备300以上活动承办经验;

2.具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非兼职教师)负责大赛筹备对接;

3.校内或周边具备适宜比赛场地,且住宿便利

4.所在城市交通便利

5.可分担决赛期间产生的部分费用,一般包括会议场地费、评委嘉宾食宿费、设备租赁费、材料制作费、志愿者劳务费等。

、承办单位基本任务

1.人员接待

须安排共约500人的住宿,住宿费由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注:酒店住宿应符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内差旅住宿费标准。

2.会场提供

须提供条件良好的大会场1个(容纳至少500人)、分4个(各容纳至少130人)及会议室2个(容纳至少80人)会场须具有多媒体设备,较大的主席台或讲台(以便两队在台上展示、答辩)。

3.赛事组织

须组建赛事筹备团队(含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保障大赛顺利举办。赛事筹备部分事宜可安排会务公司组织。

赛事筹备流程

以下流程以第八届案例大赛为例。

时间

事项

20233

提交承办申请

20234

承办资格确定

20234月下旬(现场决赛

观摩学习上届承办经验

20235-8

赛事承办规划

20238-11

组建筹备团队

202311-20241

预定比赛场地及食宿

20242-4

正式进入赛前筹备组织

20244下旬

决赛现场会务

20244-5

赛后收尾工作

申办原则

MPA培养单位可申请承办第八届第九届案例大赛任意一届两届都申办。但单位最多可获得其中一届案例大赛的举办权。

、申办方式

请有意承办的单位于202332017前提交承办申请书(提交链接http://survey.mpa.org.cn/vm/OtfMYbp.aspx),简要说明办会经验、承办条件和优势(包含举办场所的会议设施、接待设施和交通情况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于建,010-62519150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