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MPA《国家政策解读》“校政社企”共建课堂开讲!

2020年11月28日14:00江西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周建文受邀为南昌航空大学MPA师生进行讲学,在腾讯会议上做了题为“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创新”的会议报告。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黄蕾教授主持, 2019级MPA研究生、感兴趣的其他学生与部分老师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1.png 2.png

周建文对江西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工作做了全面介绍,还带领大家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角学习领会了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和2035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发展愿景,并及时地解读了11月26日召开的江西省委十四届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我省“十四五”期间建设的八个目标,尤其是新增目标文化强省进行了展望,为大家更好地服务江西经济文化建设给出了方向。

讲座中,周建文沿用了历史研究方法解读江西图书馆的发展过程,对每个阶段的图书馆发展变迁给出了独特的解读,为大家更好地理解公共文化服务为什么要从构建阅读空间开始,有更深刻的理解。讲座结束时,周建文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热情的解读,鼓励大家学好理论投身公共管理事业。

两个小时的讲座图文并茂,信息量很大,拓宽了学生们对政府实务部门管理者角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政府实务部门公共服务精神的研究,为日后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公共事务管理者做了坚实的铺垫。

本讲座是南昌航空大学MPA教育“校政社企”共建课堂的“国家政策解读”内容之一,是新时代充实教学资源、拓宽办学平台、丰富教学手段的重要形式。